遇萤

佛系写文,杂食向,随时爬墙。

【坚杰/杰坚】老男人与小狐狸

❀《重生之门》同人

❀ 无差,小狐狸千层套路追夫or妻记



"文杰,听话,回学校去。"

"线索是我提供的,案情分析我也帮上了忙,临到抓人了你赶我走?"

"抓人是我们警察的任务,你一大学生跟着掺和什么。你是提供了线索,我代表警方感谢你。这样,等案子破了我给你报上去,看年底能不能申请青城市好市民表彰。"

"罗坚!"

"诶诶诶,别这么没大没小的。"

罗坚转身走了几步,回头看到庄文杰亦步亦趋跟在身后,脑子里突然想起庞大智他们平时的打趣,"你这么黏着我,不会是暗恋我吧?"

他本意是想借调侃赶走小孩儿,岂料小孩儿愣了几秒,理直气壮地承认:"要是不喜欢你狗才整天跟着你。"

庄文杰最后还是没能参与现场抓捕行动。

罗坚上了警/车后,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一直在沉思一个问题,这兔崽子是在拐着弯骂我呢还是骂他自己呢?

 

 

几天后,罗坚熟门熟路的敲开了庄文杰的门。

"你看啊,有没有这种可能,我跟你父亲长得差不多,倍儿帅一大高个是吧,咱俩关系又不错,我平时对你挺照顾的,所以,你潜意识里把对你父亲的感情转移到我身上了,你学心理学也学过……"

见庄文杰凶狠地盯着自己,罗坚声音越来越小,"怎么,不好笑啊……"

"你那些冷笑话就没一个好笑的。"

"文杰,你总不会真的、那什么,暗恋我吧?"

"我都表白过了,那就不叫暗恋",庄文杰又一次捅破了窗户纸,"我成年了,分得清自己的感情,更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到底是年轻,莽撞,还没谈过几段恋爱呢",罗坚企图用他一贯的伎俩插科打诨过去,见庄文杰丝毫不肯给他含糊的机会,无奈地叹息道:"不是,你又高又帅又年轻一大小伙子,往外头一走,路上有得是小姑娘偷偷瞄你,你跟我这图我什么啊?"

"那你喜欢吃龙井虾仁是因为什么?"

“啊?”罗坚被突然的发问搞得有点懵,"就喜欢呗,这哪来的原因?"

"我喜欢你一样没有原因,我要是能列出几条原因来逐条分析,那我就是拿你在做选择比较,根本不是喜欢。"

还能这样?罗坚卡了壳,一时又想不出更有力反驳理由,只能落荒而逃。

一如既往的遵循了他每次来庄文杰家,两人都是不欢而散的设定。

 

 

在两人说破之前,庄文杰会每周一定一次巷子口的外卖送到警队。

罗坚虽然是个地道的北方人,但口味却偏南方,尤其偏爱江浙菜,清淡中带点甜,龙井虾仁、油焖春笋、淮南牛肉汤等等都是他的心头好,庄文杰第一次跟他吃饭就摸清了他的喜好,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警队周一午餐就成了固定的巷子口外卖。庄文杰很会做人,每次都是四菜一汤四个米饭,每次又恰好有一两道菜是罗坚爱吃的,所以除了罗坚,其余三个能吃到外卖的得靠竞争上岗。

几回之后,罗坚想把饭钱给庄文杰,但是人说不用,理由是想表达感谢,外加周婶听说是给警队送饭只收了个材料费,他让周婶从自己工资里扣了,实际没多少钱。

时间一长,全队的胃口都被庄文杰养刁了,连偶尔吃过一两次的赵局都评价说这饭看起来就是用心做的。

也正是因为这,让庞大智感同身受地得出了“庄文杰暗恋队长”的结论。

今天周一,罗坚想,外卖估计是没有了。

谁料,到了饭点,眼熟的"巷子口"包装袋再次出现在了警队。

"嘶,他家是不是换厨师了,这厨子手可有点重。"廖双辣得嘴唇通红,猛塞了好几口米饭解辣。

"我喜欢,这样的才下饭,之前那太清淡了。"庞大智夹着水煮牛肉吃得红光满面。

今天虽然有外卖,但是一改之前的小清新风,宫保鸡丁、水煮牛肉、麻婆豆腐、地三鲜,就连汤都是胡辣汤,罗坚望着红彤彤且泛着油光的一片,胃口缺缺,凑合着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

第一次,罗坚的那盒米饭剩了一半。

等到下午饿得肚子叫的时候,罗坚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庄文杰那小子为了报复他拿他的午饭撒气呢,幼稚。

下一周,外卖照旧来了,这次恢复了之前四个菜两荤两素、辣的和不辣的合理搭配,其中一道还是罗坚喜欢的上汤娃娃菜,但是味道和之前的略微有点不同。

罗坚嚼着娃娃菜,脑子里突然有了个想法,之前那些菜,不会都是庄文杰做的吧?

 

 

没了案子的牵扯,罗坚才发现原来他跟庄文杰也没那么多交集。

如果不刻意联系,两人其实几个月也见不了一次,罗坚心里还记挂着小孩,总想找个机会好好跟他聊聊,但无奈到了年末,事情增多,一拖就拖到了年关将近。

年三十晚上,罗坚在师母家拜完年吃完饺子,为了不打扰师母休息,八点多就告辞了。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街道上,意识到已经好久没跟庄文杰说过话了。

电话打过去,另一个也在孤零零地喝闷酒。

等到庄文杰公寓时,对方明显已经喝了不少,开门的时候带着一点醉意,还带着点不高兴。

"你怎么来了?"

"我这不是不放心吗,大过年的,你怎么一个人喝酒,没跟你那些小伙伴一起啊?"

"罗队,你都说了大过年的,人家都有家有对象,谁还跟我玩啊?"

罗坚有点尴尬,不知道是不是戳中了庄文杰的伤心事,找补道:"你看,咱俩中秋算是一块过的,国庆呢也一起呆了好几天,你要不嫌弃呢,年咱俩也一块过吧。我今天哪也不去了,在这陪您喝两杯怎么样?"

庄文杰没说好还是不好,但是把门让开了,罗坚自觉地跟进去,带上了门。

屋子里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摆设和平时一样,桌上放着几样零食和下酒菜,桌子底下是一箱啤酒。

电视正播着春晚,过分红火热闹的画面显得整个屋子更没有人气,罗坚感觉自己的心脏闷闷的疼了一下,“好歹是年夜饭,你能不能吃顿热乎的,你冰箱里有啥,我给你做点。”

“没了。”

“嘿,那你赶上了。”

师母考虑到罗坚一个孤家寡人,刚刚让他带走了包剩下的饺子馅,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罗坚又下楼拿了一趟饺子馅,打开后备箱的时候看到单位发的福字一并带了上去。

本来说是给庄文杰做饭,可进了厨房颇有些手忙脚乱,庄文杰看不下去接手了他的工作,把人赶了出去。

罗坚也没走,靠在厨房的门口和庄文杰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做饭挺熟练。”

庄文杰背对着他没回头:“一个人生活不想饿死。”

罗坚感觉胸口又是一沉,想说点什么避开这些话题就听到眼前的人说:“再说你都吃过那么多次了。”

“那些真是你做的?”

庄文杰终于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清楚地写着不满。

“我不是质疑你啊,就是前后口味有点变化。”

庄文杰的眼神松动,又转回头去,“你都不理我了还想让我继续给你做饭?”

罗坚摸了摸鼻子,不知道怎么回答,幸好这时锅里的水开了,躁动的水蒸气在锅盖掀起的瞬间填满了厨房,也填补了他俩中间的空缺。

 

 

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屋子里终于有了过年的气氛,罗坚拉着庄文杰把福字贴在大门口,满意地拍了拍小孩的背,“挺好,咱俩也算过年了。”

庄文杰一晚上兴致缺缺,听了这话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攥住罗坚的手腕将人带回了桌前。

罗坚来的时候已经吃过饭了,这时候被庄文杰递了双筷子也不好拒绝,又陪他吃了点,说是喝几杯实际原本打算开车回家也因为小孩的眼神拒绝不了真的喝了几杯,彻底留下了。

“那这样,我在沙发上凑合一宿,还好你家沙发够大。”

“我家床也够大。”

罗坚的动作顿了一下,叹口气:“文杰,这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就因为我跟您表白过?”

“不是……”

庄文杰压抑一整晚的情绪好像在这一刻爆发,他带着未散的醉意,两眼泛红地攥着罗坚的手腕,眼眶中有粼粼的水光,“就因为我给您表白过,所以您整整三个月不理我?”

“不是,我……”

“罗队,我只是喜欢你,你是恐|同吗?如果你不接受,我也绝不会对你做什么,你别不理我……”

庄文杰突然的服软击中了罗坚闷疼一晚上的心,三次了,庄文杰跟他表白了三次,这时候还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罗坚自己都会唾弃自己。

“庄文杰,我知道了,每一次你的表白我都听到了。”罗坚轻轻挣脱了庄文杰的手,认真的与他对视,“文杰,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是作为一个年长者,我的社会阅历到底还是比你丰富很多,有些现实的问题我不知道你考虑过没有,先不说性别,我们的年龄差、我的工作、你的未来,等等这一些。你好不容易开始了新的人生,我不希望将来你去承受那些无妄之灾。”

“罗坚,这些我都想过。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喜欢我吗?”

喜欢吗,罗坚扪心自问,如果之前还只是不确定,那么今晚他几次三番的心疼已经证明了一切。

庄文杰聪明、冷静、心思缜密,还长得好看、又会做饭,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的心捧到了罗坚面前,问他要不要。这样的庄文杰,让他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面对着年轻人如此率真热切的心意,罗坚也无畏地坦诚,“喜欢,如果我再年轻二十岁,是个毛头小子,会因为喜欢你晚上激动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就像你说的,不是选择比较,就因为你是你。”

肯定的回答让庄文杰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罗队,你曾经跟我说你希望我站在有光的一方,你说过,你相信我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是”,虽然不明白庄文杰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罗坚还是抬手揉了揉对面年轻人的脑袋,给予肯定,“事实证明,我没看错人。”

庄文杰把他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拿下来,然后将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地填进他的指缝,两人的姿势变成了十指紧扣。

庄文杰看着他们握紧的双手,紧绷了一晚上的面容终于松动,冰山融化,逐渐成了一个开心的笑颜:“罗队,那你信不信,这一次我还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不会让你失望。”

要信吗?

对面的年轻人看清了他的动摇和犹豫,又加了一句,“我证明给你看,敢不敢试试?”

敢吗?

其实敢的,就像庄文杰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带来的种种难题和考验都被他想尽办法一一化解,这无非就是庄文杰给他带来的又一个挑战,试试而已,有什么不敢的,更何况这一次,有庄文杰陪着他。

罗坚就着两人的姿势略微用力,将庄文杰拉进自己怀里,变成一个拥抱。

“好啊,你陪我试。”

 

 

最终如庄文杰所愿,两人睡到了一起。

睡觉是纯睡觉,罗坚以“都答应你试试了,那么着急干嘛”拿捏住了庄文杰,两人一人一床棉被睡在了庄文杰的大床上。

醒来的时候,庄文杰躺在一侧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见他醒了,好看的桃花眼眨了眨,仿佛真有三千尺深的潭水在其中荡开层层波纹,溢出盛满的深情。

被这双眼睛注视着,饶是罗坚也心软了,他拉过庄文杰,在年轻人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然后被年轻人抓住机会,将吻的位置换成了嘴唇,辗转碾磨。

分开的时候,庄文杰像只刚吃饱的小狗,心满意足,眼睛和嘴唇都是亮晶晶的。

“罗队,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我的家庭背景你也知道,过不了政审,考不了公务员,所以我毕业之后顶多去找个律所,从实习助理开始干起,运气好点,可能每周能休息一天,如果运气不好,那就是每周997,还要随时待命,你以后想见到我也没那么容易了。”

“所以呢,你想让我收养你?”

庄文杰因为他的冷笑话翻了个白眼,“我是说,你再不跟我谈恋爱就没机会了,老男人。”

 

 

时值盛夏,鸟唱蝉鸣,青城大学迎来了又一年的毕业季,庄文杰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要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致辞。

从典礼开始,他一直在幕后的备场区走来走去,时不时利用空隙偷瞄一个空位。

罗坚答应过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但是现在已经快到他演讲了,罗坚还没有现身,他相信罗坚不会不遵守承诺,更担心对方会不会出了意外。

来陪他的孙志坚被他晃得眼晕:“文杰,你该不会是紧张吧,不至于啊,你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这点小阵仗还能让你紧张?”

“不是。”

“这就对了,你瞅啥呢?”

他见庄文杰一直在往外偷瞄,干脆趴到人边上一起往外看,瞅了半天也不知道他的小伙伴在找啥,正要收回视线时,突然瞄到一个有点眼熟的人影快速进了大厅。

"我去,文杰,你那警察叔叔怎么来了?"

只见庄文杰明显放松了下来,嘴角也勾起了笑意,"他不是我叔叔,是我男朋友。"

 

END


照例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6)

热度(52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