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萤

佛系写文,杂食向,随时爬墙。

【何尚/熙华】他是猫(无差,一发完)

❀ 相声演员尚九熙 X 何九华,无差,勿上升

❀ 本篇又名《当何老师在台上开小差时他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他是猫。

何九华看着身边凹了个高难度造型的尚九熙,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句话。

这一瞬间,福至心灵,何老师平时对他家搭档的种种疑惑都有了合理解释。


第一,众所周知,猫是流体。

猫的柔韧性体现在它可以以任何姿势靠在一个面上,随心所欲地改变体态,正如他家尚老师,在台上既然能把自己团吧团吧委委屈屈地缩坐在一桶棒棒糖上,又能跟没骨头似的横伸一个桌子的长度往他膝盖上一趴。

关键是他膝盖上感受到的分量并不重,不知道是尚九熙靠过来的时候怕压到他有意控制了还是怎么样,一点都不像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的体重,倒像个临时落脚的小动物,在你身上蹭了一会儿刚让你心里泛起点涟漪就拍拍屁股无情地走人了。

每次演完《全德报》,何九华心里都有那么点怅然若失,就很想感受一下他搭档的重量。

终于被他等到了机会。

连续几个专场的演出让一向在台上精力过分旺盛的尚九熙脸上也带了疲态,两人刚演完第一个节目,何九华换好下一个节目的大褂出来就看到坐在把矮脚椅上昏昏欲睡的尚老师。

他走到人跟前,见小椅子上的人毫无反应又伸出手指轻轻点了一下尚九熙的额头,仍旧没有反应,看来累得狠了。

何九华估摸了一下时间,睡十分钟还是可以的,便大发慈悲不再骚扰尚九熙,转而站在人身边尽职地扮演一个护卫。

毕竟他也不是青春期的小姑娘,能对着一个人的睡颜来一篇千字彩虹屁小论文,所以他只是掏出手机,侧身帮睡着的人挡着灯光,借着玩手机的姿势对着他搭档发呆。

十分钟后,何九华叫醒了自家搭档。

尚九熙反应了一会意识到自己在哪差点弹起来,何九华赶忙将人安抚住:“我看着表呢,就十分钟,什么都不耽误。”

“噢……”

意识松懈下来的尚九熙再次滑入沉睡的边缘,小眼睛睁开又合上,合上又睁开,同自己做着巨大的斗争。何九华看得好笑,俯下身将双手插入昏昏欲睡的人的腋下,以拥抱的姿势将人提溜了起来。

尚九熙极佳的柔韧性在这时得以充分展现,明明上半身已经随着何九华的动作上升,臀部仍旧还在小椅子上,跟猫似的,恨不能越抻越长。

睡懵了的人没有任何躲闪,老实地随何九华折腾,沉甸甸的重量在怀,何九华内心突然升腾起一种满足感,为了掩饰不受控制上扬的嘴角,他没话找话:“瘦了。”

“什么瘦了,”怀里的人眼睛还没睁开,嘴上却很利索:“我都过劳肥了何老师,一点都不关心你搭档。”

你多让我抱几次我不就知道了吗,再说我怎么不关心你,何九华略感委屈,很想跟周九良一样摇晃着他呐喊:“是谁陪你熬夜到黎明,是谁陪你磨活到天亮,是谁给你做的蛋炒饭?”

哦,最后一句话甚至都不用翻包袱,只要把蛋炒饭换成炸酱面就行。尚九熙来他家对活,有时候一投入过了正常饭点,何九华总会给人做个炸酱面,说是随便垫补两口得了。

十回有五回,尚九熙来他家都能吃到一碗热腾腾的炸酱面,有时是作为宵夜有时是作为早餐,久而久之,尚九熙以为他除了煮面不会别的,何九华听完这话咬着后槽牙哼哼了两声,说吃你的吧,别人想要还没这待遇呢。

身为老北京,何九华私心觉得北京男人的浪漫就是无论是深夜还是黎明都肯为你做一碗炸酱面并且看着你吃光,可惜尚九熙一个抚顺人,因为地域文化差异从没get到这份浪漫,何九华也从没打算告诉他。

他只是在怀里的人站稳后松开手,轻轻拍了拍尚九熙的脸蛋:“行了,清醒清醒,准备上台了。”

反正无论台上台下,你的身边只有我。


第二,猫是一种很高冷的生物。

养过猫的人都知道,猫是很傲娇的,具体表现在它需要你的时候无论你在干什么都必须停下手里的工作以它为先,然而当它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往它身边凑都会遭到它的嫌弃。

简而言之就是,它可以黏你但你不能黏它。

这点尚九熙绝对完美符合。

都说喜剧演员台上和台下是不一样的,比如他们同样被归为喵星人的队副周九橘,台上是莫挨老子下台是孟哥抱抱,反差萌得让人(具体指一位孟姓演员)肝颤,可惜他家尚老师就只是毫无萌点的反差,无论台上台下性格怎么变化,身体都是诚实地拒绝。

除了非必要接触,只要你靠近他就退,你有意跟他保持距离了吧,他还很高兴你的不打扰,整个后台除了秦霄贤那样没心没肺的喜欢和人勾肩搭背,其余人都识趣的和尚九熙保持着社交距离,这就极大考验了何九华,既要将必要的接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的最大值,又要适度的增加一些额外的亲密互动以免被下了台私生活过于丰富的尚老师遗忘。

好在尚九熙是个朋友圈爱好者,基本维持着一周二至三条的更新状态,还喜欢和人在朋友圈互动,所以何九华成了一名窥屏党,尤其是人不在身边的时候,着实体验了一把养旅行熙熙的乐趣,在朋友圈看着他家搭档在巴黎遇到唱despacito的街头艺人、打卡知名美术馆、在海边发呆一下午、为店铺上新设计新的图案,尚九熙还真跟旅行青蛙似的,不定时地也给他投递点特产小礼物明信片。

养成了习惯,只要人不在身边,何九华就打开朋友圈ins微博挨个刷一遍,瞅瞅他搭档在干啥,每条状态都不错过又克制地偶尔点下赞,即使在聚会的时候。

边上一块玩的哥们瞧着他这套熟练的动作问他:“干嘛,查女朋友岗啊?”

何九华神秘一笑:“嗐,什么女朋友,我云养的宠物。”

专场之前可以说是他们这七年里相处得最密集的一段时间,尚九熙几乎快住进了他家里,每天拉着他一遍又一遍的磨活,研究包袱结构,思考怎么翻新,印象中上一次尚九熙这么黏他还是两人刚搭档的时候,为了上台两人得尽快适应对方,何九华身为师兄领着刚入门的师弟一点点摸索。

那时候青涩稚嫩的尚九熙对他这个从外表看并非善类的师哥黏的又怂又紧,基本上走哪跟到哪,完全不是现在下了台撒手没的样子。

这会儿尚九熙久违的肯黏着他何九华不是不高兴,但问题是他家尚老师是个完美主义的强迫症,即使是说了数遍的活尚九熙也总想再弄得新颖点,哪怕是在吃饭的时候,尚九熙突然来了灵感,筷子一撂,拉着何九华对活,何九华要是不搭理他他还爱钻牛角尖,那段时间搞得何九华每天都心惊胆战,即使在梦里都在无意识捧哏。

被逼着成为工作狂的何老师突然怀念起那些在被自家喵主子遗忘边缘反复横跳的日子。


第三,猫是很敏感的。

猫咪真的是种矛盾的生物,敏感、警惕心很强,既想全心全意的依赖你又时刻准备抽身而退。

他家尚老师还得额外加上完美主义、爱钻牛角尖。

之前也说了,两人刚搭的时候,尚九熙既黏他又刻意保持距离,每天都处在自己和自己较劲的状态,既怕自己说不好让师哥瞧不上,又怕自己太跳脱师哥接不住,请教问题都暗中观察他的脸色,何九华毕竟早来一段时间,这段心路历程他也经历过,某天组团抽完烟一回身瞅着明明不抽烟的人跟在他身后既嫌弃烟味又想知道他们这群人在聊什么的样子突然心软了。

当天晚场,何九华难得矫情一回,在台上借着人物角色许了个承诺:“你放心,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矫情这事儿一回生二回熟,时间长了,尚九熙被他惯得肆无忌惮,再也不是第一年小心翼翼的样子,今天嫌弃他除了相声什么都不会明天调侃他唱歌难听后天又砸挂他扭个秧歌都顺拐,就连长个痔疮都被拿到台上翻了个包袱。

何九华心里念叨着小兔崽子嘴上仍然配合,台下观众起哄喊“薅他”还被他怼了回去,后来的观众不知道他以前的样子说他过于认哏,他笑了笑也不反驳,心说这是我家的逗哏,我不认他认谁,再说认哏是相互的,网上的评论不也说他被尚九熙养成了何娇娇吗。

就有一次,两人之前因为各种原因,和队内其他成员混搭了好几场,等两人再合作的时候,尚九熙莫名兴奋,在台上信马由缰越扯越远,何九华往回拽的时候警告了一句“我和别人搭怎么没这么累呢”,话音刚落就瞧见尚九熙的眼睛黯了一瞬。

演出完下了台,何九华正琢磨要不要聊聊,尚九熙反而先道歉了:“对不起,哥,我刚刚在台上有点失控。”

两人相处这么多年,他家尚老师对他的称呼平时是“大华”只有犯了错才会叫声“哥”。那一瞬间,何九华就知道尚九熙仍然是当年那个敏感又总自我怀疑的家伙,就跟他写的那首歌《怎么了,没什么》的歌词一样,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内心的不安暴露了出来,虽然程度不到30%。

他装作不在意过去拍拍人肩膀:“这有啥,你放心,哥的作用就是无论你说成啥样哥都得给你圆回来,这不就是咱的职责所在吗。”

尚九熙得了保证恢复了常态:“叫你哥还喘上了,我是为了提醒你你比我大一岁。”

虽然嘴上这么说,眼神却和在台上犯了错望向他的时候一模一样,就是那种找到了避风港知道你一定会想办法救我的无条件信赖的样子。


三条都符合了。

何九华觉得自己仿佛掌握了宇宙终极奥妙,心情如同刚推导出三大定律的牛顿,兴奋得想要告知全天下他的搭档是猫。

什么,你说尚九熙是企鹅?企鹅才不是这么身娇体软易推倒的生物呢。

何九华瞅着在他眼里带着猫咪滤镜的搭档,很想上手rua一把,体会下撸猫的乐趣。

然而现实是,他此刻正站在舞台上,一米七六的肉身牢牢地固定住了他想要起飞的灵魂。

他只能嘴角上扬,微眯双眼,投向他搭档的目光越发温柔,还抓住机会抖了个邪包袱:“尚老师,你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

正沉浸在自己的节奏里的尚九熙冷不丁又被他家捧哏的pe包袱砸到,在台下一群小姑娘们的欢呼起哄声中无可奈何地翻道:“桥都,因为桥度麻袋。何九华,我看你是来日本干专场了你膨胀了,包袱都不好好翻了,你以后少看点微博。”

何九华笑着摇摇头,抬手示意身边的人继续,脑子里又想起微博上粉丝们常说的那句话:何九华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END


磕两位老师真的太上头了,随口许愿一个日本专场

照例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可能不会一一回复但每条都会认真看的❤️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